什么车发动机敲缸后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敲缸的后果:

1、敲缸时发动机功率略有增加,严重的时候功率和转速降低,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且会使发动机会过热冒黑烟;

2、敲缸现象,非常严重,必须修复;

3、它是由爆震引起的,还是机械原因引起的敲击声。应立即修复。不要粗心大意。为了防止故障范围扩大,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敲缸是缸体和活塞的磨损,它们之间的间隙变大造成的,特别是当活塞裙部磨损时,敲击声会明显,一般来说,在发动机冷却器或承重载荷时,声音会增加。敲缸是活塞和缸体间隙变得较大造成的,所以压缩情况也会变差,发动机功率会降低,磨损会增加,噪音等方面的其他基本影响也不明显。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燃烧正常,火焰应该从点火中心(火花塞)开始,并以30-70m/s的速度蔓延到整个燃烧室。不正常的话会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会使发动机过热,产生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