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敲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敲缸的原因:

1、活塞与汽缸配合间隙过大。由于修配不当造成活塞与气缸配合间隙较大,或因气缸磨损严重造成间隙过大。发动机低温时活塞间隙较大,敲缸异响严重,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活塞产生膨胀,使得活塞配合间隙变小,敲缸异响随之减轻或消失;

2、活塞方向装反或活塞变形,破坏了活塞与汽缸配合的正常间隙,造成活塞敲缸响声;

3、汽缸壁润滑不良。润滑条件不佳,机油压力低或机油粘度过低,汽缸壁飞溅润滑不良,活塞与缸壁之间不能形成正常的润滑油膜,活塞与汽缸直接相碰而敲缸。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供油时间过早。当柴油机活塞向上运动还没达到规定的喷油位置,喷油器就开始喷油,使燃油燃烧提前,气缸内的高压燃气冲击活塞,发出有节奏的“嗒、嗒”的清脆敲缸声,减小油门,敲缸声很明显。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敲缸分为机械敲缸和燃烧敲缸两种。造成机械敲缸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活塞销与活塞销孔、活塞销与活塞销铜套等之间的间隙过大。造成燃油敲缸的原因有:喷油角度过早、供油量过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