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有什么后果严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敲缸现象,是很严重的,必须维修:

1、不论是爆震导致的,还是机械方面的原因产生的敲击声。都应马上进行维修。不可大意。以防故障范围扩张,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2、发生敲缸时发动机功率略有上升,严重时功率和转速下降,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会使发动机过热、冒黑烟;

3、爆震是汽油机最主要的一种不正常燃烧,多出现在压缩比高时。它出现时发动机会产生一种高频金属敲击声,因此也叫敲缸。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敲缸是缸体与活塞磨损,它们之间的间隙变大造成的,特别是活塞裙部磨损时,敲击声会很明显,一般情况下,在发动机冷机或负重负荷较大时声音也会随之加大。敲缸是活塞与缸体间隙变大造成的,所以压缩情况也会变差,发动机动力会下降,磨损会加剧,噪音加大,其他方面基本没有明显影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敲缸是因为,发动机点火过早,产生爆震(如果您加的汽油标号过低也会产生敲缸的现象),或发动机活塞、曲轴、连杆,的配合间隙过大造成的,发动机敲缸会对发动机造成异常磨损,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发动机噪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