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三考官是交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考官是属于交警大队管辖的,并且考官须持有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考试员资格证书并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第五十条 考试员应当持有机动车驾驶证;

2、承担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考试员应当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其中承担残疾人专用自动挡小型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考试员应当持有准驾车型为大型客;

3、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客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考试考官是属于交警大队管辖的,并且须持有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考试员资格证书。根据《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第四十九条 考试员应当持有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考试员资格证书。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组织考试员资格培训、考试工作,核发考试员资格证书。直辖市、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本地的实际考试需求合理配置考试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