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异响如何诊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异响诊断方法:

1、汽车后桥中的减速器主、被动齿轮啮合不良(间隙调整不当);差速器壳体连接螺栓松脱, 撞击齿轮及壳体;轴承磨损松旷、散架;主传动被动齿轮打坏;以及差速器内齿轮零件磨损松 旷,都会产生噪声和异响。车速加快时响声增大,尤其是在急加速、急减速时响声更清晰;

2、脱 挡滑行时,响声即减弱或消失。 发现后桥有异响噪声,可停车检查。将后桥架起支牢,发动车辆急剧变换车速并反复实 验,根据音响情况加以分析,注意查找声源。若减速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用手晃动凸缘,就会 有旷量很大的感觉;在用手晃动凸缘时感到一点旷量都没有,为啮合间隙过小;

3、一般齿轮啮合不良或轴承响,在高速时响声较大,空挡滑行响声较小或消失。若在加速时 发响,即为主、被动齿轮啮合间隙过小;减速时发响,即为啮合间隙过大。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发出“嗷--”的响声,用手触摸后桥壳,如有发热现象,则为齿隙过小;如严重发热,则可能时缺油,应检查油面。 汽车在行驶中发出“刚当、刚当”的撞击响声,一般是齿轮啮合间隙过大。 汽车在行驶中,如车速越高响声越大,而滑行时响声减小或消失,一般是由于轴承磨损或齿轮间隙失常所致。如急剧改变车速或上坡时发响,则为齿轮啮合间隙过大。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齿侧间隙不当的响声。主减速器各轴承预紧度正常情况下,在汽车起步短时间内或换挡时,后桥处出现金属撞击声,当车速稳定后撞击声变为连续的噪声,当油门急剧变化的瞬间,后桥出现无节奏的"喀啦"、"喀啦"响声,这一般是齿侧间隙过大;若汽车低速行驶有"嗷嗷"的响声,类似消防车的警笛声,在加速或减速时有"瞠瞠"的响声,并伴有后桥发热现象,这一般是齿侧间隙过小。引起上述异响的原因,是齿轮及花键磨损严重,或齿侧间隙过大、过小,或润滑油不足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