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异响的故障原因怎么分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桥异响原因分析如下:

1、齿侧间隙不当的响声。主减速器各轴承预紧度正常情况下,在汽车起步短时间内或换挡时,后桥处出现金属撞击声;

2、齿侧闸隙不均的响声二汽车起步或车速急剧变化时,出现有节奏的"哽哽"响声,同时在汽车转弯时,车身后部伴有抖动现象;

3、汽车在行驶中,如车速越高响声越大,而滑行时响声减小或消失;

4、在踏下加速踏板时汽车行驶正常,在放松加速踏板的过程中发出“呜”的响声,而匀速行驶时此响声消失;

5、汽车行驶中发现后桥有响声,可停车将后桥的一侧架起,用彩笔在轮胎和传动轴上各划一印记,然后挂上挡,使发动机以最低稳定转速运转。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齿轮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2)支承轴承松紧度调整不当;

(3)主减速器齿轮合间隙调整不当;

(4)齿轮磨损过大或损坏;

(5)差速器行星齿轮,半轴齿轮或半轴花键磨损过大或损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原厂设计制作薄弱、精度低。主要是轴承强度不足、齿轮精度硬度不足、半轴强度不足。比如面包车后桥经常异响,厂方将半轴轴承改为双排滚柱轴承,彻底解决了问题。

2、超速超载导致后桥半轴变形增大、齿轮啮合异常、温升高、磨损加大。

3、长期不注意保养,通气孔堵塞、润滑油变质、油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