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变形允许误差值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不能有误差的,汽车后桥变形对汽车的影响:

1、使汽车在行驶时不仅负荷集中在内挡胎内侧胎肩上,而且轮胎的着地面积减少,使单位面积的压力增大,促使内挡胎加速磨损;

2、造成轮胎胎肩成锯齿状或不规则的磨损。使整个车身不平稳,汽车行驶时左右摇晃,给驾驶带来安全隐患就如同四条腿的马一只蹄受了伤,会给行动带来不便;

3、同理,驾车会不太灵敏,特别是在制动、拐弯等状况下,会更加明显。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有误差,因为会伤胎 就是轮胎不正常磨损 跑偏 转弯时候甩尾;

造成后桥变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汽车载质量过大,后桥壳处于超载情况工作,造成后桥壳变形。

2、在恶劣路面条件或凹凸不平路面高速行驶。

3、后桥半轴套管松旷或位移。

4、后桥左右两个轮载轴承调整不当,出现松旷或锁紧螺母滑牙。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误差就不安全了,不可以误差,汽车后桥在使用过程中,尽管人们遵循使用技术条件的规定正确地使用,定期地进行技术维护,但汽车后桥的正常配合特性仍不可避免地会遭到破坏。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配合汽车后桥的表面在相对运动中产生摩擦,使接触表面产生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