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表不准怎么看油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不准哪就没法看油量了啊,只能去维修了:

1、燃油表用以指示汽车燃油箱内的存油量。可以是指针的,也可以是数字显示的。燃油表由带稳压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燃油低油面报警装置的作用是在燃油箱内的燃油量少于某一规定值时立即发亮报警,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2、汽车燃油表的功能十分丰富并且功能先进,它可以实时显示汽车油箱内的油量值,精确告诉车主汽车耗油多少,油箱还剩多少存储量。车主也依据燃油表的显示来做出是否需要加油或者还可以行驶多少里程的判断;

3、燃油表就相当于汽车生命的警示灯。燃油表是发动机上可以显示油量的指示表,以指针或者数字显示。所以目前汽车燃油表的主要分为数字显示燃油表和指针燃油显示表两种。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的话是很难测量的。这个您看他的油表是哪方面的故障是他的汽油浮子还是传感器之类的故障建议你检修好,发送装置位于汽车的油箱里。它由连接到一根细金属杆的浮标组成,浮标通常用泡沫塑料制成。金属杆的末端安装到一个可变电阻器上。电阻器是一种用于阻止电流通过的装置。电阻越大,通过的电流越小。在油箱中,可变电阻器由一个一端接地的电阻材料片组成。连接到燃油表的滑臂沿着电阻材料片滑动,从而将电流从燃油表传导到电阻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表不准可能是油表的显示系统或者是测量系统出现了故障,出现油表不准的故障现象建议尽快去维修,因为油表不准可以会导致车辆没有燃油了,车辆抛锚在路上,那就会很麻烦了。燃油表也是一个很简单的装置。从发送器流出的电流通过一个电阻器,这个电阻器可能环绕在一个双金属片周围,也可能位于其附近。双金属片通过一个连杆与燃油表的指针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