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应急停车带多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应急停车带上隔一段有临时停车区,不多,应急停车带的作用:

1、应急停车带,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当右侧硬路肩的宽度小于2.5m时,为使发生故障的车辆因避让其它车辆能尽快离开行车道,应设应急停车带;

2、应急停车带的设置间距,主要考虑故障车辆可能行驶的距离和人力可能推动的距离。应急停车带宽度的依据是临时停放车辆不得侵占行车道宽度,且不影响行车道上的车辆正常行驶;

3、紧急停车带指的是供故障车辆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时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根据中国JTGD20-2006《公路路线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路线规范》)的规定,“高速公路、一级公路的右侧硬路肩宽度小于2.50m时,应设紧急停车带”;

4、而同时《路线规范》规定的高速公路右侧路肩一般值均大于2.50m,所以中国的高速公路上很少设置专门的紧急停车带,主要由右侧硬路肩来承担紧急停车带功能。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应急停车带是隔一段距离才有的,一般是在最右侧,比较款 ,是可以长时间停车的 应急车道是高速公路最左边的一条车道,不是紧急情况部能占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不多吧,这要看你是什么事情要停在应急车道,车辆发生故障,发生车祸没有时间限制吧,其它的,想停一会休息一下等等都是被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