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单车道怎么超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单车道超车的方法:

1、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超车的,你只要看中间的是双黄实线还是单虚黄线,要是双黄线是一定不能超车的,要是虚线则可以超车;

2、如在普通路段就是黄色的虚线,但在转弯处或桥上就是黄色的实线。在可以超车的情况下,也一定要确保安全超车,不得强行超车。从右边超车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有些人会占在左侧,不让你,你只能从右侧超,这时候有些人会选择从右超,但有些人就会一直鸣笛,表示要超车,让前车让出左道;

3、从右侧超一般没有什么处罚,但在超车过程中一旦出现了事故,那你就要负责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可以超车的,如果是超车的车辆与转弯的车辆只是前半部分发生刮擦,而刮擦的位置是超车车辆完全在左车道,转弯车辆只进入左车道三分之一的部分,那肯定是人家先超车,你未观察好路况,如果转弯车提前观察好路况,提前已经进入左车道,那转弯车难道会不前进继续在原地等着两车发生交通事故吗?如果是超车的撞上转弯车的屁股上,那交警有可能判你主责,楼主不要见怪。我们毕竟不专业,只是按常理推测,我们也不在现场。最后还是要等交警队的责任认定书,不过交警队现在几个人能认真处理事情哦!瞎子见钱眼睁开。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对方无来车的情况下,可以超车,如果超车时与车相撞,负全责。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