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仓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进水了的解决方法:

1、汽车已经驶出深水区,不要立即熄火应让发动机怠速运行一段时间,蒸发掉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包括排气管等各部分的水迹,以免生锈,最好是能够跑一段把刹车水分也蒸发干;

2、汽车驶入深水区而熄火,车主应该将车辆推出深水区,确保发动机进气口不会再吸入水分,在安全的地方停好。拆下火花塞,人为切断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后用马达运转发动机,使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水顺利排出;

3、同时检查车辆各系统油液状况,出现起沫、浑浊等现象应及时进行更换;

4、检测完毕后应用压缩空气清除发动机舱内部电器连接部件,防止水分积存在电器连接部位造成的腐蚀;

5、清理完毕后,进行车辆路试,以确定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无异常噪音。如有明显行驶噪音,检查发动机轴承和旋转部件。但如果在拆下火花塞后启动时发动机没有转动,则说明发动机已经顶死,只能进维修站处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理干净水珠就可以了,发动机舱在下雨天存在进水的可能,为了散热,一般发动机下方封闭都不严,高速行驶可能存在溅入雨水。进水后,可以确保监测后车辆不存在启动风险的情况下,最简单的办法是将发动机舱打开长时间暴晒下,去除水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线路方面密封良好,等发动机温度上来,水分就会蒸发掉,没有任何影响,如果密封不好,就会腐蚀线路,造成老化,发动机异常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