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柴4115发动机多大马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柴4115的发动机是110的马力,全柴4115的发动机是一款柴油发动机,此款柴油发动机没有火花塞且压缩比较高,在压缩行程结束时气缸内温度和压力较高,因此可然混合气体可以自行燃烧,这样的工作方式使全柴4115发动机工作效率更高。全柴4115发动机的扭矩较大,很多货车、客车、皮卡基本都会使用柴油发动机,并且柴油发动机的燃油合理性比汽油发动机更好,使用成本更低。

油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汽油发动机略有不同。柴油发动机没有火花塞。此外,柴油发动机的压缩比高于汽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在压缩行程结束时依靠火花塞点燃可燃混合气。可燃混合气就像这样燃烧。燃烧的混合气可以向下推动活塞运动,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

当然柴油发动机依靠压缩燃烧。柴油机在压缩行程结束时气缸内温度和压力基本相对较高,此时可燃混合气可以自行燃烧。

柴油发动机之所以有这样的工作方式,是因为柴油的性质与汽油不同。这也是柴油发动机效率高的原因。

柴油发动机的功率比不上汽油发动机,但柴油发动机的扭矩比普通汽油发动机大很多,当然卡车、客车、皮卡车大多使用柴油发动机。而且柴油发动机的燃料合理性比汽油发动机更好。因为柴油的价格比汽油还便宜。卡车和公共汽车使用汽油发动机的话,后期的使用成本会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