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还没过的:

1、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指明了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纯电驱动的发展方向,同时明确指出2020年后电动汽车财政补贴将退出;

2、根据相关规定,目前车企每售出一辆新能源汽车,国家会以系统能量密度、车辆整备质量、车辆续航里程、快充充电倍率等关键技术指标为依据;

3、给予其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并设置逐年退坡机制,同时确定2020年电动汽车财政补贴退出。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还有补贴的,国内新能源补贴政策于2010年发布,但是其起源是在2009年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陆续发布文件,推动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等工作的实施。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0年开始的,一位知情人士称,在2020年之前,中国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进一步削减,直到2020年年底全部取消。此举将加速那些没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厂商逐渐退出新能源汽车这个快速增长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