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划痕修复抛光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划痕修复可以抛光。抛光是指利用机械、化学或电化学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获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是利用抛光工具和磨料颗粒或其他抛光介质对工件表面进行的修饰加工。抛光对于漆面氧化、发乌、有划痕的车辆漆面,可抛掉氧化物、腐蚀物,达到恢复漆面洁净度。具体的抛光方法如下:

1、 先将要修复的玻璃边缘周围用胶带围住,以免玻璃抛光时弄脏汽车与周围环境;

2、认真清洁玻璃和玻璃抛光砂纸的表面,用记号笔在玻璃背后圈出要抛光修复的部位,避免挪位造成抛光面积过大;

3、用专用的玻璃砂纸消除玻璃划痕,将抛光原液根据需要倒出少许,以1:1比例加水稀释,最多不得超过1:5,专用于砂纸抛光使用,还有一定不能直接在玻璃表面干磨;

4、换加抛光原液使用专用抛光轮抛光还原玻璃透亮,将玻璃擦干净观察砂纸打磨范围,涂上抛光原液用专用抛光轮适当压力抛光。注意抛光移动速度不要过快,细细打磨,保证效果,直至完成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