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行为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法禁止标线指示行为罚款200扣3分:

1、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就是实线变道。违反禁止标线即机动车行驶时发生的违法现象。其处罚规定因地区而定;

2、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黄色大叉,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3、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罚款200扣3分,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超车未按照禁止标线指示行驶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未让左转弯车辆先行在高速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未按规定让行城市道路中不按规定超车、逆向行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应该罚款200扣3分。禁止标线指示主要有:

1、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2、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

3、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5、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黄色大叉,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