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滑行变速器还在工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滑行变速器还在工作。空挡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以下是空挡滑行的弊端:

1、空挡滑行是可能损坏自动变速箱。挂空挡滑行时,由于汽车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会增大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同时还会加快自动变波箱内部摩擦片的磨损;

2、空挡滑行不利于发动机制动,可能出现车辆换挡不平顺。自动变速箱基本都是电脑控制的,由于在变速器匹配数据时,空挡滑行可能造成入挡粗暴,造成行车换挡不平顺;

3、空挡滑行不一定省油,反而费油,可能出现车辆打滑现象。空挡滑行车轮将继续带动涡轮高速搅动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泵则因为挡位的关系会停止工作,变速箱内的所有部件将得不到任何散热,会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零件的损坏,车辆会出现的打滑等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