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抛光的步骤如下:

1、打蜡前必须要把汽车洗干净,保持车身清洁和干燥,潮湿的车身会导致打蜡时车蜡不均匀,车身有杂物或者灰尘会划伤漆面;

2、打蜡的方式:用海绵均匀地在车身上画圈,从发动机罩前翼板车顶门后翼板后备箱的顺序打蜡,使车蜡在漆面上呈现鱼鳞状效果;

3、打蜡完毕,稍等5-10分钟,使车蜡自然晾干,到车蜡颜色稍微发白触摸时呈粉状为好;

4、准备一条超细纤维毛巾,并折叠整齐成矩形,在车身上如擦皮鞋一样为漆面抛光,擦除干燥后多余的车蜡,直到车身光亮如新即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洗掉车上的铁粉和杂质,需要对周围区域的油漆进行屏蔽处理,使用研磨剂来解决油漆表面氧化层、条纹、污染、褪色等问题,研磨后进一步平整漆面,去除研磨残余条纹,抛光剂中的滋润成分深入漆面,使漆面展现柔和的自身光泽。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洗干净车,把蜡洒在车上,然后用研磨机打磨均匀,力道须是平衡的。因为新车本身带有保护蜡,过早打蜡会去除原来的保护蜡,浪费数百块不说,起到画蛇添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