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违章教育处罚点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违章教育处罚点一般都是在违章处附近的:

1、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人脸识别技术已成为我国目前创业热度最高的细分领域,不少地区以及开始实行人脸识别系统,对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抓拍曝光;

2、报道称近日海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对闯红灯行人和非机动车抓拍曝光,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专门对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抓拍曝光,屏幕上可清晰看出闯红灯人员的违法过程,闯红灯者头像也清晰可见;

3、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执法方式可以有效震慑闯红灯行为,借助现代技术手段,从根本上培养起市民规则意识,让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循环播放着行人闯红灯的图片,可以清晰看出闯红灯人员的违法过程,闯红灯者头像在显示屏也清晰可见。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交警大队处罚教育的,对多次违法且拒不接受处理的当事人,在违法告知无果的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上门告知、上门处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处罚的落实率。同时,交警总队将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征信部门支持,探索将非机动车、行人多次严重交通违法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交警队的,非机动车违章被现场处罚,罚款交了,但没拿罚款收据,事后不会有什么影响,也不会再要你交这个罚款的。好多人即使拿了罚款收据,又不能报销,转身就扔了、撕了,一样没有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