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右转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行的;

2、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3、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箭头指示的红灯可以直接右转,有箭头指示的要按箭头指示行走。如果箭头是红色,需要等待红色箭头变绿才可以走,车道有导向的标志的应提前进入(虚线进入)右转弯车道(不能进入非机动车道)。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右转弯,驶入了非机动车道,是属于违规的情况。机动车在路口右转,不能驶入非机动车道,应该是按线行驶,如果不按线行驶,被路口监控拍到,会被罚款2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