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定点位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定点找准位置的方法:

1、听到“上坡定点停车”指令后,立刻打右转向灯,方向向场地右侧靠;

2、即将到达路边时,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车右侧与路边保持平行,并距离在50cM内(以前方停车点白线为参照物,不得越白线);

3、踩离合,慢速迫近停车点,当右车盖右侧中点到停车牌时踩脚刹,停车,拉手刹(听到2响为止)、关转向灯;

4、起步前,挂1挡、打左转向灯、按一下喇叭;

5、慢抬离合,手握手刹柄随时准备起步;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放手刹,车即向前行进。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要求在≥10%坡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详解度,≥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目的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需要。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哪个点停车,注意车子的右轮一定要压在右坡上面的实线,左轮要压在左面的虚线,到了停车点一脚踩死刹车,大车的话还要拉起手刹,然后身子坐正了对信号,听到提示后根据提示操作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