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间隙0.9换成0.8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0.9换成0.8影响不大,火花塞电极最佳间隙由以下条件决定:

1、车蓄电池电压和高压线圈点火能力;

2、火花塞电极材料,镍铜合金电极由于尖端放电能力差,太大的间隙不易点火,间隙一般在0.60.8㎜为好,铱铂金火花塞电极的尘端放电能好,加大电极间隙可以加强火焰能量以提升发动机动力,故铱铂金火花塞电极间隙一般为1.01.1㎜之间,个别可达1.5㎜;

3、不管什么火花塞,电极间隙是可以调整的,怎样调至最佳这才是关键,不要小看0.10.2㎜间隙差别,将影响到发动机性能差别,具体表现在冷车点火能力、燃烧充分性(油耗)、动力、噪音等差别;

4、一些车主反映升级铱铂金火花塞后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因为还是采用原车镍铜合金电极的0.8㎜电极间隙,没有将电极间隙加大至0.91.1㎜,没有很好发挥铱铂金火花塞的替能,这样只是耐久性提升罢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的间隙是根据点火时间,点火线圈电压等来设定的,厂家自低速到中速到高速都会匹配一个合适的间隙;一般情况下,汽车火花塞间隙分0.6-1.5MM等多个间隙,其中0.8MM间隙的一般经常低速行驶较合适,点火较快。 1.1MM的间隙对于发动机混合气燃烧来说,火焰扩散性较好,如果电源电力充足,没有出现点火过早,加速无力的情况,可以使用1.1MM间隙的。 火花塞间隙大小。相应火花的强弱和混合气燃烧状况都会有改变,但也和火花塞的材质和陶瓷散热情况,点火线圈电压,高压线绝缘性和导电性等都有关系。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原车标配0.8MM的,换成0.9MM的,只要点火正常,加速有力,是可以使用的,换成再大些的1.5MM间隙的,只要点火线圈电压足够,没有出现点火过早,爆震,加速无力现象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