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间隙调整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间隙调整方法:

1、调整时,先松开锁紧螺母和调整螺钉,并将阀塞厚度相同的阀隙规定值塞入阀脚与摇臂之间的间隙中;

2、通过旋转调整螺丝,前后拔插头,当插头感觉有轻微阻力时,经复查后拧紧锁紧螺母,如间隙变化需要重新调整;

3、一般情况下,气门间隙的调整方法主要有逐缸调整法和二次调整法。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体调整方法,即根据气缸点火顺序,确定气缸活塞在压缩停止点的位置,可以调整气缸的进气、排气门的间隙。气门间隙,是为保证内燃机配气机构的正常工作而设置的,由于配气机构工作时处于高速状态,温度较高,因此如气门挺杆、气门杆等零件受热后伸长,便全自动顶开气门,使气门与气门座关闭不严,造成漏气现象。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逐缸调整法转动曲轴至1缸压缩终了,调整1缸的进排气门。然后摇转曲轴,按点火顺序使下一缸达到压缩终了,再调整这一缸的进排气门,依次类推,至逐缸调整完毕。两次调整法生产实践中,普遍采用两次调整法调整气门间隙,即第1缸压缩终了上止点时,调整所有气门的半数,再摇转曲轴一周,便可调整其余半数气门,两次即调整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