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齿轮油,可以有效提高齿轮传递发动机功率的效率:

1、齿轮油是一种粘度比较高的润滑油,它是专门保护传输动力零件的,具有一种非常强烈的硫磺刺激性气味;

2、齿轮油的分类方法是根据性能和粘度两种因素进行的;

3、目前世界上使用的是美国石油学会API性能分类以及美国军用齿轮油规格标准;

4、齿轮油分为汽车齿轮油和工业齿轮油两类,其中工业齿轮油型号分类分级为L-CKB抗氧化防锈型、L-CKC极压型、L-CKD极压型、L-CKE涡轮蜗杆等等;

5、车用齿轮油则分为GL-1普通用、GL-2涡轮用、GL-3中等极压等等。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齿轮油,可以有效提高齿轮传递发动机功率的效率;齿轮油是一种较高的粘度润滑油,专供保护传输动力零件,通常是伴随着强烈的硫磺气味。车辆齿轮油采用性能分类和粘度分类两种方法。目前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美国石油学会(API)性能分类和美国军用齿轮油规格标准,大多数润滑油手动变速箱和差异是准双曲面齿轮油。这些含有极压(EP)添加剂和抗磨添加剂,以应付滑准双曲面锥齿轮的行动。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齿轮油,可以有效提高齿轮传递发动机功率的效率;齿轮油发展的趋势是低粘度化、多级化和长寿命化。为了节省能源,降低燃料消耗,国外选用较低粘度的齿轮油和大跨度的多级油。为了提高齿轮油的质量,延长换油周期,除了提高基础油的精制程度外,普遍使用了以硫化烯烃为主的硫磷型极压剂,它比硫-磷-氯-锌型极压剂有良好的热氧化安全性、抗磨极压性和防腐性能,因而适合于更苛刻的工况下使用,并可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