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清洗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三元催化的作用:

1、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

2、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它能疏通三元催化器因附着化学络合物造成的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尾气净化功能,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

3、它能解决闭环电喷车因胶质积碳和化学络合物造成的油耗增加、动力下降、尾气超标问题。所以“汽车三元清洗养护”是目前唯一可以匹配欧 II、欧III闭环电喷车的免拆清洗保养方法,必将成为汽修厂常规的发动机养护项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不但有助于提高车辆发动机性能,还可以减少排气系统氧传感器的频繁报警,非常适用于闭环电喷机车,驾驶习惯良好的车辆可在1万-2万公里进行清洗,市场上有一种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是醇类产品,不会对发动机的燃油、进气、排气系统产生不良反应。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的作用是把没有完全燃烧的气体进行催化,微电脑计算后得出的结果,从而修改发动机工作所需的喷油量,从而起到:节能,环保作用,防止发动机过载,保护排气管,防止高温,有三元催化器的汽车开起来平稳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