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的作用:

1、按照需要使汽车减速或在最短距离内停车,使下坡行驶时保持车速稳定;

2、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驻车制动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也可采用驻车制动,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

3、停车后一般除使用驻车制动外,若是手动挡车型,上坡停车尽量将挡位挂在一挡(防止后溜),下坡停车尽量将挡位挂在倒挡(防止前滑),行车制动是指脚刹(脚制动)另一个制动器就是驻车制动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器就是指汽车脚刹或手刹,俗称也就是我们说的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汽车为脚刹)、驻车制动器(汽车为手刹)。它由制动踏板、推杆、制动主缸、制动轮缸、制动鼓、制动蹄、制动底版、摩擦片、制动蹄回位弹簧、油管等几个部分组成。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器可以分为带式制动器、块式制动器、盘式制动器这三种。盘式制动器又称为碟式制动器,它由液压控制,由制动盘、分泵、制动钳、油管等零部件组成。盘式制动器现在已广泛应用于轿车,大部分轿车用于全部车轮。盘式制动器具有散热快、重量轻、构造简单、调整方便等优点。特别是在高负载时,耐高温性能好,制动效果稳定,不怕泥水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