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了影响年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故障灯亮了验车可以通过的:

1、安全气囊车管所根本没有要求强制安装,因此检测站在没有安全气囊检测标准的情况,不会对安全气囊是否亮灯这个事情去否定车况。因此不存在安全气囊灯亮不能过年审这一说法。不过鉴于安全气囊是厂家给予驾驶人员的安全保障,为了对自己负责人,还是有必要去排除气囊故障。以下是气囊灯亮原因的参考--安全气囊灯亮一般有5种原因和解决方法;

2、线路脱落或者接触不良;解决方法:由简入繁从座椅下面的气囊导线查起如果是导线插头松了逐一插紧即可。气囊传感器故障;解决方法:更换驾驶员侧侧面安全气囊传感器;

3、气囊故障;解决方法:要检查你的安全带传感器和气囊接头还有气囊传感器。气囊电脑故障;解决方法:更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安全气囊灯亮起时找个安全的地方临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掉电源负极,5-10分钟之后再接上,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查看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有没有亮起,如果气囊指示灯消失则继续上路,否则就要拨打救援电话。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审车时最好不要有故障灯亮。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车上有带AIR BAG的地方是气囊。用电脑进气囊糸统检测故障,再根据故障意思进行修复。如果没有故障电脑可以直接清除故障。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一定的影响的,有故障代码存在;解决方法:需要专用仪器清除故障码。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