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声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门声音大的解决方法:

1、发动机气门响可能是气门漏气造成的,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可以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2、发动机气门响可能是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处理方法是重新调整好气门间隙,若调整螺钉上的锁紧螺母松动应予以锁牢,更换磨损严重的部件;

3、可能是气门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过盈量选配不当造成松旷,遇热后变形过大造成的气门座响,处理方法是按照装配工艺要求重新镶配气门座,上端面与体平面齐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门声大一般都是气门漏气造成的,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气门的作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空气并排出燃烧后的废气。从发动机结构上,分为进气门(intake valve)和排气门(exhaust valve)。进气门的作用是将空气吸入发动机内,与燃料混合燃烧;排气门的作用是将燃烧后的废气排出并散热。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检查气门间隙,可能是间隙过大造成的,要及时去汽车修理店进行调整。气门是由气门头部和杆部组成。气门头部温度很高(进气门570670K,排气门10501200K),而且还承受气体的压力、气门弹簧的作用力和传动组件惯性力,其润滑、冷却条件差,要求气门必须有一定强度、刚度、耐热和耐磨性能。进气门一般采用合金钢(铬钢、镍铬钢),排气门采用耐热合金(硅铬钢)。有时为了省耐热合金,排气门头部用耐热合金,而杆部用铬钢,然后将两者焊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