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燃油滤清器的方法:

1、把车停在一个坚固的平面上。降低燃油系统的气压(松开气门盖以降低燃油系统气压);

2、开启引擎直到管道中的汽油用完发动机停止,燃油滤清器的位置一般在引擎下面或油箱下面。如果必要的话,可以使用千斤顶抬升汽车,并从燃油滤清器断开输油管;

3、移除燃油滤清器的安装螺栓,然后就可以拆除燃油滤清器,对比新的燃油滤清器是否和拆下来的型号一致,确认后安装新的燃油滤清器,注意方向确保其指向发动机,确认后就可以安装滤清器固定螺栓;

4、接上输油管并安装燃油泵保险丝,重新连接电池盒,完成后就可以放低汽车。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释放燃滤系统里面的压力,保证拆卸过程中油不会喷出来;

2、将旧的燃滤从底座上拆下来。并搽干净底座安装面;

3、将新的燃滤充满燃油;

4、在新的燃滤密封圈表面涂点机油保证密封;

5、将新的燃滤安装在底座上,当密封圈贴合在底座上时,在拧紧3/41圈。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的话需要花点时间,机滤的更换比较简单,只要你知道哪个是机滤,将它旋转取下即可:

1、空滤的位置一般设置在节气门前,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防止因颗粒物进入发动机而引起的过度磨损。如果找不到地方,就先看有一根较粗的进气管从进气格栅(点击查看详情)通向发动机,这个管道的中间会有一段突然变粗,那里面就是空滤了。通常是一个用螺丝紧固的盒子,只要将螺丝卸下,就可以直接更换了;

2、汽滤分为两种,一种是外置滤芯,一种是内置滤芯。内置滤芯是安装在油箱内的,因为对操作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要打开油箱才能更换,不建议大家自己动手更换。我们来说说外置的汽油滤芯,位置一般在油箱下,通常位于右后轮的旁边,左右分别接着一根输油管;

3、拆卸时只要按住上面的卡子即可取下。安装时要注意,汽油滤芯是有方向的,上面会有箭头表示,要将箭头朝发动机方向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