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宝骏是前驱还是后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骏730是一款前驱车,是宝骏旗下的一款mpv车型。车身尺寸方面,宝骏730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毫米、178毫米和174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动力方面,采用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款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骏730车尾造型进行了大幅调整,镀铬条减少,尾门尺寸增大,占据了整个车尾的横向宽度;尾灯由原来的分体式改为一体式设计,造型犀利,横拉式led尾灯时尚抢眼,科技感十足。

前驱车的传动效率比后驱车要高。所有的前驱车在设计的时候,不管发动机横置还是纵置,它的重心都偏于前轴,也就是在车头侧,与驱动轮的位置很近,传动距离短。其中又以前横置发动机效率最高,这也是大多数前驱车所采用的布置方式。

由于发动机的输出轴与汽车前轴平行,变速箱与驱动桥是做成一体的固定在发动机旁,动力可以直接通过斜齿轮传递到差速器上,再经变速箱、驱动桥,减速增扭后传递给两根半轴最后驱动车的前轮旋转,显然这种距离最短,且没有经过任何转换的传动效率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