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故障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出现故障的表现有:

1、易熄火,汽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搓车现象明显,怠速时极易造成熄火;

2、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

3、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汽油滤芯中度堵塞,不但不使汽车动力变差,还会使汽车怠速时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供油不畅,深踩油门速度上不来;极个别有发动机燃烧不充分,排气管冒黑烟的。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质或是水过滤掉,一方面可以减少喷油嘴被杂质堵住的几率,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流入燃油系统的汽油油质,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的稳定运行。因此,汽油滤清器应定期进行更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