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抖动原因及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抖动原因及解决办法:

1、四个轮子的胎压不平均(特别是前两轮);

2、四个轮子的胎纹磨耗不平均(单面吃胎);

3、四个轮子的轮圈不是真圆(铁圈或铝圈变形成椭圆);

4、四个轮子的轮胎改换后没做定位校正;

5、某一个轮胎刺到异物而且在胎面上形成突起部,低速行进中没有感觉(被避震系统吸收掉了),一但高速行驶,产生的频率震动就会很明显,好好检查一下轮胎,应该可以找出病因。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出现方向盘抖动,估计有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汽车轮胎出现了问题,因为轮胎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均匀就会造成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出现动不平衡状态,会造成汽车在行驶中方向盘严重抖动的现象。这种情况就需要对汽车轮胎进行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严重的还要更换轮胎。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轮动平衡是造成方向盘抖动的最常见原因,由于车轮动平衡一旦失准汽车行驶时就会产生车轮径向跳动,这种跳动通过转向传动机构传到方向盘就造成了方向盘抖动。造成车轮动平衡失准的原因很多其中有动平衡的铅块脱落、轮胎补胎、钢圈修复过大、钢圈内侧有大量泥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