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的清洗方法:

1、用发动机表面清洗剂喷到发动机舱表面,配合一瓶线束护理剂,发动机表面清洗剂一般都是喷气式的,只要对准每个脏的地方喷就可以了,不要喷太少但是也不能过量;

2、然后就是用刷子刷,刷完之后,并不要着急的去把泡沫去除,等一段时间,让它把污垢充分溶解,等个大概四五分钟,在进行清理擦洗把刚刚有喷到的地方都擦拭一遍;

3、就是给我们的发动机组再上一层“保护膜”——护理剂。这个喷完不用擦,洗过的、还略微有点残留的脏的部位,都可以给它喷上一层,整个机组基本就是完美如新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去除发动机室的污垢可以先用湿布擦擦看,如果这样就能把发动机室清洁得很干净,那么就不要用水清洗。如果湿布不能清洁污垢,不妨试用普通的洗洁剂擦拭。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试过了,仍然无法擦掉污垢,才选择用水清洁。其次,清洁时先把不能沾水的零部件都包裹后,才用刷子、水及洗洁剂去除污垢。若碰上难以彻底清除的污垢,这才需要使用发动机专用的清洁剂。最好选择泡沫式的清洁剂,因为泡沫停留在污垢表面的时间比较长,能分解污垢并使之浮出表面。但是这类清洁剂的化学作用通常都比较强烈,所以要用水冲洗起码10分钟才干净。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动手清洁都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发动机的“年龄”;建议车主如果你的发动机在6-8年或者以上的“年纪”就不要自己动手清理了。线路的老化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对车造成一定的伤害,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