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芯是不需要清洗的,直接更换:

1、第一步先找到空调滤芯的位置,大部分车空调滤芯的位置都在副驾驶前的仪表台内,先取下覆盖件,再将空调滤芯抽出,这时你会看到一个布满灰尘及异物的滤芯;

2、用吸尘器将上面的杂物清理掉,这里说一下,空调滤芯最好不要用水清洗,否则会使里面的活性炭功能减退;

3、其实半年多也可以更换一次空调滤芯了,没必要和机油的保养周期一致,特别是现在好多用GT魔力红机油的这种跑12000多公里才做一次保养,按一万公里来更换空调滤芯有点勉强的话,也可以换季的时候来更换空调滤芯。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水洗的,纸质滤芯,洗了容易烂。可以用压缩空气吹一下,但是到里程还是要换的。正常工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建议是一个月清洗一次,尤其是频繁使用空调的夏季。如果车辆已经使用超过2万公里以上,建议更换空气滤芯。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清洗的,空调的滤芯非常容易沾上许多粉尘,用皮老虎、高压气枪之类的吹去浮尘即可,千万不要用水清洗,否则很容易就废了。去4S店换空滤时一般极少会帮您清洗海绵格。海绵格即纸格下的那层带油的海绵,是汽车空调清洁空气的第一道关口。因为清洗麻烦,所以4S店甚少做这道工序。但是在DIY更换空调滤芯时,你完全可以自己清洗:用普通的洗衣粉洗干净后,吸干、滴上机油用手揉匀,再用卫生纸吸附多余的油,安置回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