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更换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一般是10000公里的。空调滤芯的作用:

1、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2、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3、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滤芯一般半年左右更换一次或者1万公里更换一次即可,在雾霾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用车,最好是3个月更换一次。 汽车空调滤芯更换注意事项:请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空调滤芯,买滤芯的时候要对比一下外观和尺寸,避免买了之后装不上。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000到10000公里更换一次的,空调滤清器一般分两类,普通型空调滤清器和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普通型空调滤清器,一般是由一种特定的环保过滤材料经过加工折叠后做成,多为白色单层。活性炭系列空调滤清器,是由两面非制造布(无纺布)复合中间夹有微小的颗粒活性炭做成的活性炭滤布,再深加工制作成空调滤清器。汽车空调滤清器,一般都装在汽车的副驾驶仓前的玻璃下仓,车主也可根据自身条件自助更换,因为它的拆装和操作过程都非常简单;也可在自己车的销售维修4S店里又店里的工作人员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