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箭头朝上还是朝下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箭头是朝下的,空调滤芯的作用:

1、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2、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3、而高质量的空滤清器能吸收粉尖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行车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了保护。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箭头都是朝下比较多,看你是什么材质的滤芯,如果是活性炭的话,就是不分正反的。空调的滤芯非常容易沾上许多粉尘,用皮老虎、高压气枪之类的吹去浮尘即可,千万不要用水清洗,否则很容易就废了。去4S店换空滤时一般极少会帮您清洗海绵格。海绵格即纸格下的那层带油的海绵,是汽车空调清洁空气的第一道关口。因为清洗麻烦,所以4S店甚少做这道工序。但是在DIY更换空调滤芯时,你完全可以自己清洗:用普通的洗衣粉洗干净后,吸干、滴上机油用手揉匀,再用卫生纸吸附多余的油,安置回去即可。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箭头是朝下的。理由:在你取下旧的空调滤芯时,会发现滤芯的上面很脏,甚至会有杂物,可见空气是从上往下流动的,事实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