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池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纯电动汽车电池寿命基本上是3年左右:

1、纯电动汽车电池寿命,如果是长寿命铅酸电池,一般在1.5-2年内,如果是锂铁磷酸盐动力电池,理论寿命在7-8年内;

2、纯电动汽车是指由车载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符合道路交通要求、安全规定的车辆;

3、由于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普遍乐观,但目前的技术还不成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纯电动力汽车电池寿命如下:

1、如果是长寿命铅酸电池,一般在1.5-2年,如果是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理论寿命在7-8年;

2、当电动汽车上的电池容量衰减到初始容量的80%以下时;

3、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将会明显减少,当电池容量衰减到70%以下时,就必须要更换电池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上的使用寿命只有大约3-5年。在目前常用的二次电池中,镉镍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寿命500800次,铅酸电池200500次,锂离子电池6001000次,锌银电池很短,约100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