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发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一二手车销售发票式样问题的通知》规定:

1、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在销售、中介和拍卖二手车收取款项时,必须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2、二手车发票由以下用票人开具: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市场,包括二手车经纪机构和消费者个人之间二手车交易需要开具发票的,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统一开具;

3、从事二手车交易活动的经销企业,包括从事二手车交易的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从事二手车拍卖活动的拍卖公司。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二手车是不需要缴税的,不过需要缴纳过户费用,一般情况在200元至2000元不等。除了这些,有的二手车可能保险会到期,所以在你购买时如果车辆没有保险的话你也是需要购买保险的,不然车是没办法上路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证、登记证(大照)、购置税完税证、养路费缴费收据、交强险保单、新车发票(各地政策不同,可要可不要),因为国家刚刚出台新交规法规定,旧机动车更名过户必须更换牌照(从08年10月1日起实施),所以现在过户产生了牌照费,二手车过户需要缴纳旧机动车交易税(各地政策不同,所以费用也不等)、拓号照相(各地收费标准不一样,大多不超过50元)、牌照(100元)、(过户后)行车证工本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