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税费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人购车不需要交交易税,只需要交过户,或者是转籍费用,每个地区不一样。实际收费不会超过1000,主要是黄牛收你的代办费贵:

1、二手车过户,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

2、买二手车,在交易环节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

3、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交易税费一般指的是车辆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不用交税。购买二手车需要的费用只有:成交费用。二手车过户费。成交价格就是双方商定好的价格。二手车过户费包括:二手车交易费-----车管所验车拍照费---车辆新牌照费用。总计费用在400左右。办理二手车过户地点,车管所或者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