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安装方向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清器安装方法:

1、小心打开手套箱,仔细观察手套箱两侧,直接把阻尼器连接处松脱就可以把工具拆置一边,有的车则需要拆卡扣或者螺栓。掀开手套箱,可以看到鼓风机,空调滤清器就设置在附近;

2、按箭头指示位置扳开两边的卡,就可以拆掉挡板,看到旧的空调滤清器;换新的空调滤清器时一定要注意箭头方向和空气流动方向一致,要不然装反会影响过滤效果;

3、盖上新的挡板后,建议开动空调每个挡位用手感觉一下出风口的风量,感觉风速无异常说明空调滤清器安装正确;

4、最后就可以安装手套箱了,小心往上托住手套箱,拉开阻尼器然后两边依次扣牢固。关好工具箱,空调滤清器的安装就完成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是有安装方向的,正规空调滤芯侧面是有箭头的,箭头方向是空气流动的方向,一般箭头朝下安放。普通滤芯虽然反装影响不大,但对于复合材质的影响比较大,建议正向安装。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清器产品一般都会标志进出气口。在滤清器的侧面会有小箭头,箭头的方向就是气体流动的方向。安装时一般是上面是进气口,下面是出气口。觉得麻烦可以拿到汽修店去更换,我上次自己拿着GT机油还有三滤一起去汽修店更换,工时费才50元,要是单独更换空气滤芯可能也就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