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口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口车辆的前端:

1、一般而言,充电口主要有两个:快充口和慢充口,这两个口一般都会做在一起,而且也是非常好辨识的;

2、下面左边就是快充接口,右边就是慢充接口,最直接的辨认就是快充模式下,充电电流要明显大于慢充模式,所以充电线缆要明显粗一些;

3、快充模式和慢充模式最大的区别就是,快充模式下,是直接将直流电充进动力电池,而在慢充模式下,则需要经过一个AC-DC即交流转化成直流的过程,才可以给动力电池充电。这个AC-DC转化器就是我们俗称的车载充电机OBC(On Borad Charger )。也就是说,简单的理解,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最大的区别就是,直流充电桩将车载充电机外置到了充电桩上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头的位置上的,既然存在车载充电机,则这个装置的安防最合理的位置就是前机舱,毕竟纯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车而言,没有发动机总成,所以,完全可以将OBC放置在前机舱内,这个时候,如果将充电口布置在车头,就可以非常方便的将充电电流通过OBC传导至动力电池内,可以节省大量的传输电缆成本,减少故障率的发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充电口都放在车头,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车载充电机OBC的存在,充电口放在车头,充电也是非常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