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驶证在哪些国家能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驾驶证可以在以下这些国家使用:

1、比利时:这个国家与中国的驾照是相互认可的,可以相互同用;

2、美国:在美国有很多州都是认可中国驾驶证的,可以使用;

3、中国驾驶证在英国、意大利、瑞士、瑞典、法国、新西兰等国家都是可以允许使用一年的;

4、中国驾驶证在丹麦可使用14天;

5、中国司机要在德国开车,必须携带驾照以及一份在德国经法院指定的翻译件或者德国驻华使馆认证过的德语驾照文件,不过有效期为6个月。如果居留许可超过12个月,须考德国驾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国没有“国际驾照”,中国也,承认“国际驾照”。事实上,所谓的“国际驾照”是人们认识上的一个误区,真正可以跨国使用的“国际驾照”是,存在的。所谓“国际驾照”实际上只是一个真正驾照的翻译公证的证明文件,在实际使用中,还要配合真正的驾照才能使用。中国的驾照得到了世界上多数国家的承认,楼主若要持中国驾照在境外驾车,只需在出国前,做一份中国驾照的翻译公证文件,凭此公证文件和中国驾照,在一些国家就可以驾车了,或者可以申请当地的临时驾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法国、意大利、斯洛伐克、希腊、杰克、斯洛文尼亚等国家是肯定不能用中国驾照的,即使用翻译后的公证文件也不行。其他大多数国家可以用,你先去公证机关办理一份翻译文件,供你去该国临时使用国内驾驶证,时间3个月-1年不等,根据该国法规为准。中国没有所谓的国际驾照,在中国办的国际驾照还没有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驾照好使,欧盟国家不承认。凭中国驾照加上对应的英语翻译,可以在大部分租车行租车。另外,需要注意各国大使馆颁布的新规定可以针对咨询,中国驾照其实在大多数国家还是比较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