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也分三步曲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闯红灯拍照也分三步曲的:

1、第一步:信号灯为红灯,车辆前轮刚过停止线,马上停止不再继续行驶,不扣分不罚款;

2、第二步:信号灯为红灯,整个车身全部越过停止线但没有继续行驶,此时仍然不算闯红灯,但是已经是占道停车,扣2分,罚款100元;

3、第三步:信号灯为红灯,车身全部越过停止线并继续向前行驶到达对面路口,此时就是闯红灯,记6分罚款200元。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车前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眼拍摄第一张照片。车后轮压过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眼拍摄第二张照片。整部车通过路口,压过对面地上的感应线圈时,电子眼拍摄第三张照片。这3张照片,一张是瞬间交通违法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分啦,一般在马路上行人算得上是弱势群体,因此交通法规也明确规定了车辆必须礼让行人,否则将面临扣分的惩罚。同时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司机反映,行人存在闯红灯行为,在马路上让也不是不让也不是,让人很是为难。闯红灯是一个很严重的违章行为,不仅仅是因为要扣6分罚200,更主要的是,实际存在的危险性也很大,很容易跟其他道路来车相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新老司机都知道,我们的交通规则里有一条重要的规定,就是不能无缘无故闯红灯。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如果你误闯红灯立即停车只是刚刚越过停车线可以免处罚。一般电子眼会拍3张照片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