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如何升级到a3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3驾照是公交车驾照,可以在初次报考时申领,也能在C1的基础上增驾:

1、年满21周岁;身高在155厘米以上;

2、裸视或矫正视力在5.0以上;

3、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没有被记满12分;

4、除此之外还要听力正常、非红绿色盲、四肢及身躯健全且活动自如等,非特殊人群一般都没有这些方面的缺陷。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3驾照是公交车驾照,可以在初次报考时申领,也能在C1的基础上增驾,持有C1驾照时出现以下情况则不能申请增驾A3:酒后驾驶;连续三个计分周期没有年审、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并负50%以上的责任;当然,如果年龄超过了50周岁,也无法申请A3驾照。持有A3驾照且年龄到达50周岁的则会自动降级为C1驾照。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3驾照是公交车驾照,可以在初次报考时申领,也能在C1的基础上增驾。申请A3驾照的大多是未来公交车司机,取得A3驾照后的12个月内是实习期。如果实在公交公司指定驾校进行学习的一般会安排到公交公司内跟车学习,度过实习期。而在没有关系的独立驾校进行学习的话,则需要过了实习期才能到公交公司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