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证补办所需材料:

1、登报报纸原件;持单位证明、丢失申请书、当事人声明书;

2、《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申请表》加盖公司公章;负责人身份证明,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

3、聘用或拟聘用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及其复印件;机动车辆行驶证、车辆检测合格证明复印件;拟投入运输车辆的承诺书,承诺书应当包括车辆数量、类型、技术性能、投入时间等内容;

4、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说营运证,带着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身份证。到当地道路运输管理局,申报挂失,然后会给你开一张证明,拿着证明去二级维护点补办车辆检测卡,然后再回道路运输管理局,即可办理营运证,交费15元,30分钟左右直接领取营运证。注:如果在外地两个证件,必须携带临时暂住证明。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营运证是指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根据申请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依照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决定向符合本条例规定条件的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的车辆营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