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气刹分泵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断气刹分泵售价是在130至500元之间的,具体多少钱建议到当地维修店或汽车配件部问问,因为各地价格不一。断气刹的意思是:

1、制动气室内有个强力弹簧,行车时压缩空气将弹簧顶起。手刹车就是把气放掉,让弹簧把刹车锁死,行车中气压过低时也会产生刹车效应,保证安全;

2、断气刹的方式大多用在中大型车的手刹系统.这种车的手刹系统平时是用大力的弹簧处于常刹车状态,车辆要行驶的时候,驾驶员松手刹就是一个放气的动作,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气压才能顶开弹簧,也就是把手刹松掉,才能行驶;

3、常规刹车是手刹锁住传动轴,脚刹时由压缩空气进入制动气室锁住车轮。在手刹或传动轴机械故障时,手刹失灵;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

4、断气刹与气刹刚好相反,它是让高压气体顶开刹车片,(在无气时,刹车片是抱死刹车鼓的)所以断气刹的车,在行驶前要先起动车,让气充满,否则车是动不了的。后者要安全的多,所以多采用于大型车或重汽。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100到300左右。断气刹制动系统的一般工作原理是,利用与车身(或车架)相连的非旋转元件和与车轮(或传动轴)相连的旋转元件之间的相互摩擦来阻止车轮的转动或转动的趋势,蹄鼓间有间隙,车轮和制动鼓可自由旋转要汽车减速,脚踏下制动器踏板通过推杆和主缸,使主缸油液在一定压力下流入轮缸,并通过两轮缸活塞推使制动蹄绕支承销转动,上端向两边分开而以其摩擦片压紧在制动鼓的内圆面上。不转的制动蹄对旋转制动鼓产生摩擦力矩,从而产生制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50元就可以了。在汽车起步之前,应将手控阀的操纵杆扳回解除驻车制动位置,使压缩空气自驻车制动储气筒充入驻车制动气室,压缩储能弹簧,使驻车制动活塞回到不制动位置,同时行车制动活塞也在回位弹簧作用下回位,此时驻车制动解除,汽车方能起步,但如果储气筒的气压未达到最小安全值,则不可能压缩弹簧,因而汽车也不可能起步,这是利用储能弹簧进行驻车制动主要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