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机动车怎样免拘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 违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减轻处罚或者不予处罚:

1、情节特别轻微的; 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后果,并取得被侵害人谅解的;

2、出于他人胁迫或者诱骗的; 主动投案,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

3、有立功表现的,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

4、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 七十周岁以上的;

5、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无证驾驶被查后,如若能在事后提供真实、合法的驾驶证,并且在驾驶时无任何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不予拘留;

2、无证驾驶被查后,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不予拘留。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机动车,会被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而且,交通管理部门还可以对行为人并处以十五日以下的拘留。但并不是一定要拘留的。无证驾驶被抓住后承认错误、态度良好、积极缴纳罚款,一般会免去拘留。无证驾驶,不管是情况,都是对他人和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万万不应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