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式刹车改盘刹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式刹车能改盘刹:

1、要换刹车片和刹车盘,刹车分泵,手刹线,轴承,轴头等;

2、盘式刹车其实就跟常见的自行车V字刹车或者盘式刹车一样。原理更简单,就是夹住。通过卡钳上的两片或者多片刹车片夹住刹车盘。不让刹车盘连接的车轮顺畅的 滚动,从而让车轮减速或者刹停;

3、而盘式刹车其实也有很多变形,比如有一些车型为了驻车(也就是手刹)比较方便,避免重新设计制动系统,就采用了盘鼓结合的 制动器,需要驻车时就采用内置的鼓式制动器,通过拉线拉起制动蹄达到驻车制动的效果。现在有很多车型都采用这种后轮制动结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改的啦,这样改会有很多问题:

1、以后换部件全部都不是原厂配件;

2、刹车平衡被打破,该车的地方其实没能力调整这个平衡点,改完后反而不如你以前的安全;

3、费用问题,一步后轮是鼓刹的轿车没必要去改它,有改他的钱你不如选辆盘刹的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但是这不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包括主泵压力,管线,ABS,传感器,手刹等,要找专业人士更换和调教。碟刹和鼓刹各有各的用途,不建议更换,不然可能会影响很多车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