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发动机的原理:

1、单点喷射和多点喷射的原理:单点喷射系统(SPI)也称为中央燃油喷射(CFI),它也象多点喷射系统一样,由三部分组成:供油部分、供气部分和控制部分;

2、供油部分由燃油箱、电动燃油泵、燃油滤清器、压力调节器和中央喷射器等组成,电动燃油泵一般安装在燃油箱内,系统以0.1MPa的低压将油泵出经燃油滤清器过滤杂质,送至中央喷射器喷出。供气部分由空气滤清器、节气门、进气歧管、气缸等组成,当空气吸入节气门后即开始与雾化燃油混合形成混合气,通过进气歧管分配至各个气缸;

3、控制部分由电子控制单元(ECU)、各类传感器组成。主要的传感器有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氧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等,它们将信号反馈至ECU,再由ECU向中央喷射器等执行件发出工作指令。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发动机是采用电子控制装置,取代传统的机械系统(如化油器)来控制发动机的供油过程。如汽油机电喷系统就是通过各种传感器将发动机的温度、空燃比、油门状况、发动机的转速、负荷、曲轴位置、车辆行驶状况等信号输入电子控制装置,电子控制装置根据这些信号参数,计算并控制发动机各气缸所需要的喷油量和喷油时刻,将汽油在一定压力下通过喷油器喷入到进气管中雾化。并与进入的空气气流混合,进入燃烧室燃烧,从而确保发动机和催化转化器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这种由电子系统控制将燃料由喷油器喷入发动机进气系统中的发动机称为电喷发动机。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简称EFI)已在国内外车上广泛应用。该系统利用各种传感器检测的表征发动机运行工况的参数信号,由电控单元(简称ECU)经过计算、分析、对比,根据发动机的各种工况需要控制喷油量,保证发动机具有良好的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性。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结构复杂,使用、维护不当,易出现故障,甚至导致系统损坏。因此,在使用和维护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时应掌握一些常识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