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压盘断裂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调整不当、使压紧弹簧压力不均和压力不够,所以导致离合器压盘断裂的问题:

1、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2、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对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稳,分离迅速而彻底;

3、调节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质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够的散热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为牙嵌式与摩擦式两类。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操作不当,使离合器在接合和分离时滑磨时间过长导致的。离合器压盘是离合器上的一个重要的结构,其作用对汽车行驶安全有重要作用。离合器压盘上有摩擦片,就像车轮上的制动片一样,是很耐磨的石棉和铜丝制造的,压盘的摩擦片也有允许的最低厚度,行驶里程长后,压盘上的摩擦片也要更换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压盘断裂的原因是因为摩擦片磨损过甚,所以才会导致断裂的问题。广泛采用的是用弹簧压紧的摩擦离合器(简称为摩擦离合器)。 发动机发出的转矩,通过飞轮及压盘与从动盘接触面的摩擦作用,传给从动盘。当驾驶员踩下离合器踏板时,通过机件的传递,使膜片弹簧大端带动压盘后移,此时从动部分与主动部分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