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加氟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加氟:

1、一根汽车空调DIY加注补充管。一瓶R134A制冷剂250克,就可以了;

2、现在开始给汽车检测压力:先将DIY补充管开瓶器端中的顶针反时针旋转至最顶端,将制冷剂瓶子旋进开瓶器中,旋紧。找准低压接口一般在引擎盖下左侧端有个兰色或黑色小帽子,帽子上面有个L字,将小帽子旋下来;

3、将汽车发动机起动并打开空调AC开关,鼓风机开至最大,等待三分种后将DIY管子接口接入汽车空调低压端。DIY管接入低压接口后,DIY管压力表就会瞬间有刻度指示;

4、这时汽车空调系统制冷剂补充以完成,请将L字小帽子旋紧。当然也可以找专业空调加氟技术人员。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氟步骤:氟表连接到空调系统上(高低压管都接上),进行抽真空,选择低压抽空(逆时针旋转低压表对应的开关,这是高压表开关应关闭)。一般抽真空不必看负压值,抽空3分钟即可,到时间后拧紧低压表开关,接下来就能连接氟罐进行加注了(同样不动高压开关,只打开低压开关)。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加氟之前,要先用加压/抽真空的机器,进行加压,以检查漏点。一般汽车空调系统的高压150左右;低压30左右(氟表上有这两个数值)。这就是一般空调系统压力的最佳状态。注意:如果氟加多了,请通过氟表把多余的放出来,不然会导致制冷效果差,且会增加压缩机的负荷,有损正常使用寿命。